2017新能源汽车最新推出三项政策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常耳提面命的就是环保和新能源这两个全球关注的敏感词汇,2017年推出的新政策就是关于环保和新能源的。城市化浪潮让人们享受到了现代社会的便利。但也为生态环境带来了隐患,能源资源问题困扰着我们,交通出行的明天堵在了今天拥挤的车流中。 因此,我们有责任作出改变。尤其是各大城市雾霾天气的日益加重,就足以让全球都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新能源汽车占领国际的大趋势正在火热进行中。

  •  全国严格实行国V排放标准

从2017年1月1日起,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在全国开始实行。新的标准要求颗粒物排放限值在0.0045g/km以下,相比国IV的0.025至0.060g/km,新的标准要比旧的标准严格了82%。通俗直白的说,新标准就是与欧洲第五阶段轻型轿车的排放水平相当。这一条新出台的政策加速了新型能源车行业发展的脚步。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为了我们生存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安全这方面赢得了发展的机遇。

  •  车内空气质量从推荐转变为强制达标

今年1月修订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对车内空气苯、甲醛、乙苯等有害气体的浓度要求更为苛刻,新出台的销售车辆在2017年1月1日起必须符合此项标准,而在《指南》发布前已定型的车辆,可推迟至2018年7月1日起。

其实早在2011年环保部就已经颁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但那标准只是推荐大家的,现如今的标准却是强制性的,从这项转变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于环保问题的重视程度。这个政策标准对众多消费者来说毋庸置疑是非常暖心的,也让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的竞争更加剧烈,强制标准政策一出,各大车企厂商就只能在各自的用料以及环保性上发展了。

  •  新能源车补贴优惠政策退坡

 

国家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持致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热。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新规。面对更加严格的补贴条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4个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达71.6%。宇通客车等客车车企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下滑较为严重。其中中通客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9.15%,而金龙汽车下降幅度甚至达62.01%。由于国家政策的些微变动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造成极大的影响,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面临较大的挑战。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