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未来可能实现即时可充电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即使到了新能源汽车普及的那一天,依旧会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开发的问题。让充电更便捷,时间更短,电池寿命更长久。于制造商而言是提供更优的服务,降低生产成本,于用户而言,是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即时可充电
即时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在全球范围内都在增长,对于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行业和消费者来说,仍然存在强大的挑战。对汽车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延长电池充电的寿命和实际充电所需的基础设施。对于司机来说,最大的障碍是要保证他们的车充满电。

普渡研究人员开发的一项技术可以提供一种“立即充电”的方法,这种方法是安全、可负担和环保的,可以通过一个快速、简单的过程来给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充电,类似于在加油站加油。这项创新可以加速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减少了停止和重新充电的时间,并大大减少了对重新充电站的新基础设施的需求。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即时可充电
即时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设计和建造足够的充电站需要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意味着能源分配和存储系统将以巨大的成本进行重建,以适应需要持续的电池充电需求。开发一种能量储存系统,可以让司机用液体电解质来填充他们的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从而重新给他们的电池充电,就像给他们的油箱加油一样。电池的液体或电解质可以被收集,并被带到太阳能发电厂、风力涡轮机安装或水力发电厂重新充电。

若此项技术得以实现并普及,将对新能源汽车的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充电难、找桩难一直是困扰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重要问题,当技术成熟时,或可将充电站与常规汽车的加油站相结合,即方便管理,又增加了用户的体验好感。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