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安全

新能源汽车碰撞引发的电池安全问题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中电动汽车最重要的组成模块。电池容量决定汽车的单次行程,电池的安全危机汽车本身的安全,电池的流水生产影响汽车的大规模生产,电池的成本影响汽车的生产成本,电池的寿命影响汽车的维护保养。

安全、范围和成本。这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前提。而其中安全为第一。锂基牵引电池通常完全封闭在电池盒中并集成在车辆中,以保护电池免受所有可想到的外部影响。这种“装甲”对车辆的结构,重量,尺寸和整体设计都有影响。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安全
电池安全(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为了安全起见,车辆生产商通常需要保护牵引电池组件,而不是必要的,只是为了安全起见,然而,作为回报,有一定限制。这种做法的一个原因是,对电池组件在碰撞条件下的行为做的研究太少,如电池单元。

在由奥地利研究技术局资助的四年研究项目中,研究重点是在碰撞载荷下,单个电池和单个模块的机械、电化学、化学和热力学行为。在此过程中,研究人员将对具有不同历史的部件进行调查,不仅要保证新电池的安全性,还要确保有一定震动的车辆中的牵引电池的安全性,避免由于事故可能导致的机械缺陷。在碰撞情况下影响电池行为的其他因素将被仔细检查,如充电状态和温度。该研究项目不仅将研究具有液态电解质的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而且还将研究具有全固态的下一代锂电池电解质。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安全
电池安全(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在确定碰撞实验对电池组件的影响因素之后,再来便是根据这些结论对电池组件进行改进、研发更优更适合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范围,降低其成本,使大规模的生产成为现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