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电网提高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不管是常规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对能源都是很看重的,如何降低能耗,如何提高能源利用率使汽车在同样的能源储备下可以行驶更远,如何快捷的补充能源。这都是汽车行业的研发者所头痛的问题,在进一步之后更进一步。

能源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将车辆的能量流回电网,不仅能给大型建筑物供电,甚至还能改善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华威大学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算法,利用闲置的新能源汽车的多余能量,从实际上提高电池的寿命。不仅是车载电网和电网支持的有效解决方案,以及随后的正体收入来源——我们已经证明,确实有可能延长牵引电池的寿命。削弱和降低锂离子电池的影响因素包括温度、年龄、频率、充电和放电的深度以及其他因素。

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智能束带”算法,把所有的因素都考虑在内——包括一辆汽车需要多少能量来进行日常旅行,以及电池能在多大程度上节省电量,而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不利影响。

他们测试了他们的方法,以停在华威大学的电动汽车为数据来源。他们发现,大约2%的停在大学校园的车辆将能够为学校的国际数字实验室提供动力,包括360名工作人员,多个电子实验室,一个100个座位的礼堂,以及其他设施。计算结果表明,此类车辆的容量减少将减少9.1个百分点,他们还发现,功率衰减会下降到12.1%。

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寿命是很多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抱持观望态度的重要因素,若自己买的车时不时便要更换电池,不计算这其中的维护成本,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也是很糟糕的。引入电网,可以为建筑供电,提高电池寿命,建筑亦可供电给汽车,将会是两利的发展。

 

编译:盛荣

参考:https://www.laboratoryequipment.com/news/2017/06/hooking-electric-cars-grid-could-power-buildings-improve-vehicle-battery-life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