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提出新型太阳能汽车

对于新能源汽车,如今人们所知最多的便是纯电动汽车。其实还有太阳能、氢能等等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只是限制于技术因素,目前无法大规模生产和普及。而其中太阳能几乎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能源,对于今后人类能发展的选择,无疑是最佳的。

当你的汽车的动力至少有一部分来自燃煤电厂或其他污染能源的时候,驾驶这辆汽车时便很难完全感到对环境的良性循环。

福特太阳能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福特太阳能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福特公司提供了一款太阳能概念车的设计,与福特以往的新型太阳能概念车不同,这款C-MAX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其车顶上装配了16平方英尺的光伏电池板。这辆车需要6到7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充满电,可以用太阳能行驶21英里,再切换成汽油运行。

由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unPower公司生产的车顶太阳能板是高效的,但效率不足以保证车辆在任何时间内斗能运行。为了获得足够的电力运行,C-MAX太阳能的概念要汽车必须停放在装有太阳能集中器的太阳能罩下,而顾名思义,它集中了太阳的能量。有4个铝柱和20平方米的丙烯酸——用普通的结构达成需求而不提高成本。为了让汽车得到最佳的阳光,它在充电时使用车载传感器和配套软件相组合,在其停车空间内自动移动。

福特太阳能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福特太阳能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理论上与传统的插电式电动车相比,太阳能动力车更便宜,因为它们不需要昂贵的电力,并且可以被100%可再生能源供电驱动。

但如今的情况这并不完全符合实际。让车辆充电一整天就是不合理的,而且还需要广泛的安装太阳能充电设备,这与早已普及多年的插电式电动汽车相类似。

人类对于太阳能的利用已经有了一定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能即可成为人类最主要的能源。而太阳能汽车,也会突破难关,作为纯太阳能汽车而不再是混合动力,不再只是停留在概念设计,真正驶入千家万户。

 

编译:盛荣

参考:https://www.fastcompany.com/3024348/is-fords-solar-car-the-holy-grail-for-renewable-energy-powered-transportation

图片来源:网络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