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警戒音(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将以噪音警戒行人安全

交通安全,是车辆设计时必然考虑的因素。不仅需要车辆能够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也要能够保证对车外人员的安全。对乘客安全的设计,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已经近趋完善。目前的新能源汽车,需要考虑对行人安全的保障。

新能源汽车警戒音(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警戒音(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根据英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新规定,新能源汽车都必须在行驶时以每小时19英里的速度行驶以产生可听的噪音。这项新规定是专门为盲人或视障人士所设计的,帮助他们可以看到这些车辆的存在、方向和位置。因为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在低速运行时处于接近静音的状态,而人都是依靠自己的感觉来提醒自己规避危险。当感知失效时,危险便会发生。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出现在道上,提高所有行人看到或是听到汽车的能力成为降低可能发生碰撞和改善安全风险的重要因素。

新规则要求新能源车辆行驶时能可发出一定的噪音作为警戒音,使行人能够辨别车辆的存在,方向,位置和操作。警戒声不需要驾驶员或行人的激活,并且必须允许行人在关键的操作场景中能可清晰的检测到新能源汽车。

这一新的安全标准不仅会让我们的街道更安全,让盲人等视障人士更安全,而且也会为所有在街道上使用新能源汽车的行人提供额外的安全提示。

新能源汽车符合最低限度的声音要求,为盲人和视力障碍的行人提供可听见的警报。这项规定将确保在人们工作,学习,购物和参与社区生活的各个方面时能够安全和独立地出行。

新能源汽车警戒音(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警戒音(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无疑是改善了人类的生活,但所潜藏的安全隐患也需要人们发现和防范,能够真正让新能源汽车安全上路,不论是车辆安全、乘客安全还是行人安全,都有基本的保障。安全之路,也是不断完善之路。

 

编译:盛荣

参考: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3939768/Electric-vehicles-safety-crackdown-New-rules-force-cars-make-noise-pedestrians-hear-coming.html

图片来源:WheelsAge  LottosOnline  OverBoost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