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实行信用制度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中国政府一直都是不遗余力的。无论是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生产补贴或是对消费者的优惠政策。尤其近几年来不断颁布出台有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政策,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范,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双积分制度也对信用制度产生了影响。

中国最新制定的新能源汽车信用体系(NEVs)的监管草案将有助于提高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和技术进步。

中国新能源汽车信用制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中国新能源汽车信用制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根据国务院法制办事处网站上发布的立法草案,国家内阁对于公开评论,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销售额应该相当于8%的传统能源汽车的销量在2018年,2019年10%,2019年为12%。该草案还表示,汽车制造商也将能够交易他们的剩余信用额。草案还要求客运汽车的油耗在2018年达到每100公里6升,在2019年为每100公里5.5升,5年。

信用制度预计将大大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出和技术。

根据车辆续航里程和综合能耗的因素,给出了相应的信用额度,以防止汽车制造商实施安装更多电池的不当做法。从这个意义上说,新政策对这一领域的技术进步带来了好处,此外,销售过剩信贷将成为独立汽车品牌创新的新渠道,并有助于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

中国新能源汽车信用制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中国新能源汽车信用制度(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随着新政策的出台,中央政府希望通过推进市场化改革来促进中国新产业的技术突破。尽管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量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在技术方面仍落后于国际技术水平,尤其是在电池性能方面。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然需要国家和企业共同的不断的努力,去促进其提升和进步,化销量大国为技术大国,真正的强大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编译:盛荣

参考:http://www.globaltimes.cn/content/1052820.shtml

图片来源:Global Times  Automotive News China  labbrand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