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成本将低于常规汽车

新能源汽车对消费者的打击很多,而这些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并不多。行程范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以及高昂的购买价格,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所面临的挑战中的影响因素。

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然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应该注意的是,这里研究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实际价格,而不是汽车寿命的总成本,就在不久之后将低于普通汽油动力汽车。经过调查,结果显示新能源汽车的零售价格将在2025年之前低于普通汽车。根据研究,到明年,新能源汽车在欧洲的终身成本预计将低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

该项研究还预测,全球新车销量将达到2025亿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占14%。

随着欧洲国家禁止使用老式柴油汽车,并推动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电气化,这种趋势似乎并不牵强。而新能源汽车价格暴跌的最大原因是电池成本,而电池是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成本中最大组成部分。到2030年,电池的价格预计将比现在的水平下降77%。而且随着电池价格的持续下降,在这一过程中肯定会有技术改进,行驶距离可能会远远超出200英里的范围,这也有助于缓解消费者对行程范围的焦虑。

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不像常规汽车那样有许多运动部件,这有助于更快地实现成本平价。由于缺少引擎、传输和其他组件,所需维护保养的服务也较少,而且频率也不高。进一步降低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结构。

随着技术发展,新能源汽车终将能够低成本生产,行驶范围也会越来越远广,基础配套设施也会普及建设。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就在不久的将来。

 

编译:盛荣

参考:http://www.greencarreports.com/news/1111144_electric-cars-will-cost-less-to-buy-than-regular-cars-by-2025-analysis

图片来源:Green Car Reports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