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技术化路灯为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一直是困扰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问题,新建充电站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而这也将打破原有的交通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专家对此想方设法,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便捷度,如无线充电、建筑电网等等。

路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路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德国公司Ubiricity开发了一种便捷的充电方式,以极少量的电量对新能源汽车充电。Ubitricity通过简单地安装一个插座(简称SimpleSocket)将现有的城市路灯转变为充电站。当与SmartCable一起使用并插入新能源汽车时,这种设置允许立即进行充电和计费。

通过连接在电缆上的一个盒子来实现计费。从本质上来说,这个盒子是一种被称为内置电表的移动电话。它与Ubitricity进行通信,以激活从灯杆上收取的费用,然后将使用数据传输回服务器。

伦敦西部的一个自治市镇亨斯洛(Hounslow)最近将所有的灯具都转换成了需要更少能源的LED灯。这反过来又释放了电能,用于其他用途,包括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因此,亨斯洛委员会已经开始在附近的几个灯柱上推出SimpleSockets。为了利用这些新的充电站,新能源汽车司机只需在Ubitricity订购一款SmartCable,注册一个账户,然后插上插头就可以了。

Ubitricity插座的简单性让市政当局可以提供充电站,而无需进行侵入性的基础设施工作,比如挖人行道或安装难看的独立收费站。这种设置还可以让SmartCable和内置电表的司机在任何地方插入一个插座,而不用担心“偷”别人的电力。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司机和安装了SimpleSocket的城镇也节省了资金。

路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路灯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路灯是城市建设中随处可见的设备,用简单的安装插座代替大规模的修建,节省成本的同时也方便了充电设备的普及。政府的支持,加上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充电设备,都是更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大众化的因素。

 

编译:盛荣

参考:https://www.curbed.com/2017/6/22/15855130/ubitricity-electric-car-charging-lamp-posts

图片来源:www.curbed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