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夏季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夏季维护保养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各类优惠政策的接连出台,以及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不断涌现的社会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行列,或购买或租用。然而,在炎炎夏日,不论是作为私家车还是企业的共享新能源汽车,我们都需要为新能源汽车“减压”来延长使用寿命。那么新能源汽车保养具体如何做?

新能源汽车夏季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夏季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向烈日炎炎“说不”

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夏日的保养,首先要勤开空调,保持车内整洁。在此,建议各位车主在每次发动汽车时,同时启动汽车空调并打开车窗,这样不仅能够快速让车内空气流通,也能迅速降温。但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室外高温的情况下,车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向狂风暴雨说“你走开”

除了车厢内闷热、潮湿之外,夏日雨季的来袭经常会造成路面积水,这时除了需要更加注意出行的人身安全也要越发注意对爱车的保护。新能源汽车在雨季行驶时,长时间接触雨水或是浸泡在水中,容易损坏电机、电池等重要部件。因此,在夏季驾驶新能源汽车时,车主在行车前就要提前检查雨刷器等功能是否正常。同时,在雨天行驶建议时速尽量不要超过60km/h。

此外,若遇到车辆意外浸泡在雨水中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也不必惊慌,各类新能源汽车都拥有应急断电功能,只要车主按下应急断电开关,便会自动断电,从而减小发动机、电池等重要部件的损害。

新能源汽车夏季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夏季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向暴力清洗说:“不”

1.新能源汽车清洗应按照正常洗车方法,清洗过程中注意避免水流入车体充电插座,避免车身线路短路;

2.如遇以下引起油漆层剥落或导致车身零部件腐蚀情况须立刻清洗车辆;

a.在沿海带行驶时;

b.在撒有防冻剂路面行驶时;

c.在沾有油脂等杂物时;

d.在空气里含有量灰尘铁屑或化学物质区内行驶时;

3.在阴凉处待车身温度降至摄氏40度以下再进行清洗

4.用水管将松动脏物冲掉;

5.用中性洗车剂清洗车辆,清洗剂混合应根据制造厂说明进行,用清洗剂浸湿软布再擦洗以免损漆面。

 

编辑:盛荣

图片来源:oursun new energy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