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的固态电池技术实现超快速充电

人类在电池领域的研究,随着对电池的需求提高和科技的进步,不断做出新的提升。从容量到充电效率,从液态到固态、气态。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

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科克雷尔工程学院教授和锂离子电池联合发明人的94岁的John Goodenough领导的工程师团队开发出了第一个全固态电池这可能使得手持移动设备,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的更安全,更快充电,更持久的充电电池

Goodenough的最新突破,与科瑞尔学院高级研究员Maria Helena Braga完成,是一种低成本的全固态电池,它是不燃的,有一个长周期的生命(电池寿命),具有高容量的能量密度和快速的充电和放电率。工程师们在最近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中描述了他们的新技术。

“成本、安全、能量密度、充放电率和循环寿命是电池驱动的汽车得到广泛使用的关键。我们相信,我们的发现解决了许多目前电池固有的问题。”Goodenough说。

研究人员证实,他们的新电池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高三倍。电池的能量密度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更大,因此更高的能量密度意味着一辆车可以在充满电之后行驶更多的里程。UT Austin电池配方还允许更多的充电和放电循环,这相当于更持久的电池容量,以及更快的充电速率(分钟而不是几小时)。

由于固态玻璃电解质可以在-20摄氏度下工作或具有高导电性,这种电池在零下的温度下也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这是第一个可在60摄氏度以下运行的全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工程师团队们希望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开发和测试电动汽车和储能装置的新材料。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动力组件,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新的电池研发,将推动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推广。

 

编译:盛荣

参考:https://futurism.com/new-ultra-fast-charging-tech-could-lead-to-a-new-age-in-energy/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