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SUV新能源汽车引领全行业发展趋势

尽管数量下降,但空间型号更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仍然非常受欢迎。业内人士表示,SUV正在崛起。今年以来SUV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发展核心,受欢迎程度将持续高温。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五月份,有一百五十七万辆客车销量下滑2.6%。

其中SUV的下降幅度将不断增加,其中销售额从2016年5月份上涨13.5%,而其他所有类别的轿车,MPV和小型货车则下降了9.3%至25.2%。

这是迄今为止的一年的情况。从1月到5月,中国汽车出货量为9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而SUV则是同比增长17%。

CAAM秘书长助理陈世华表示,SUV的普及将持续到2019年,到今年年底,其销量可能达到轿车的最高水平。

今年前五个月销售轿车451万辆,SUV销量达378万辆。

陈先生表示,SUV在中国的持续普及是由于近期扩大到所有阶层,因为汽车制造商认为人们对强大外观,空间更大,驾驶者更好视野的车辆有相当大的热情。

中国最大的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中国最大的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CAAM统计显示,SUV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2012年的13%上升到2016年的37%,而轿车的份额在同一时期从69%下降到50%。

今年的趋势持续,前五个月的SUV占40%,轿车进一步下降到百分之四十七。

在上海中国今年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上,汽车制造商推出近50辆SUV以吸引客户。

中国畅销SUV生产商之一的GAC Motor计划今年发布五款SUV车型,今年将有超过一半的车型投放市场。

中国最大的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中国最大的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LMC Automotive Shanghai董事总经理曾俊雄认为,人们的积极性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尽管汽车制造商可能随着国家加快排放标准而降低其SUV的比例。

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也在下滑。

根据CAAM的统计,今年五月份销售量为209万辆,同比下滑0.1%,这表明汽油销量今年首次出现月度下滑。

新能源汽车的性能比汽油性能好。五月份,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车销售量达四万五千辆,比二零零六年五月份增加百分之二十八点四。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一万三千六百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

 

编译:李贤芬

参考:http://www.chinadaily.com.cn/business/

motoring/2017-06/19/content_29792430.htm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