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电池保养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及安全性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心,而且关于新能源汽车保养问题也备受关注。那么如何保证电池的安全性以及尽可能的延长电池受命呢?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1、正确把握电池的充电时间和频次

 

每个人使用电车的情况是不同的,不要清晰听信别人说的充几个小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充电。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如果电量表的指示灯红灯和黄灯都亮了,就应当充电了;如果黄灯灭了只剩下红灯亮,应尽快停止运行充电,否则电瓶会因为过度放电而缩短寿命。

一般情况下汽车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在10小时左右,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充电不足都会缩短电瓶寿命。在充电过程中如果电瓶温度超过65℃,应立即停止充电。

 

2、蓄电池闲置存放时应保证处于满电状态

 

当电池在时候用没有及时充电,这个时候就处于亏电状态,在此状态下存放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为了保持电池的健康状态,在电池闲置存放是也要保证每个月充电一次。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3、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

 

220伏电源插头或充电器输出插头松动、接触面氧化等现象都会导致插头发热,发热时间过长会导致插头短路或接触不良,损害充电器和电瓶,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发现上述情况时,应及时清除氧化物或更换接插件。

 

4、严禁将电动洗车放在强光下暴晒

 

阳光暴晒过的蓄电池会因内部压力增加而失水,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老化。

 

5、在行驶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猛踩加速,行程瞬间的大电流放电

 

新能源汽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如果猛踩加速,则会形成瞬间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在行驶中如果出现速度突然降低几十公里,一定要当心可能是某一组电池出现了问题,应尽快检查。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池保养(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6、保证电动车每天都充电

 

即便您的续行能力要求不长,充一次电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还是建议您每天都充电,这样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电池的寿命会延长。

多数充电器在指示灯变灯指示充满电以后,电池充入电量可能是97%~99%。虽然仅仅欠充电1%~3%的电量,对续行能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但是也会形成欠充电积累,所以电池充满电变灯以后还是尽可能继续进行浮充电,对抑制电池硫化也是有好处的。

编辑:苏楚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