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大众汽车或将购买积分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冯思翰明确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8年达到8%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不过,他也坦言,“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完成,我们可能也会与合作伙伴协商。”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中国市场对大众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数据显示,2016年,大众品牌乘用车全球销量近599万辆,在华销量为300万辆辆,占比超五成。不过,在新能源车领域,相比于其他企业,大众曾经被质疑是“保守”的。

对此,冯思翰表示,“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是领军者,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同样希望成为电动市场的领军者和先锋,所以我们不能拿客户做实验,在达到百分百满意后再推出电动车。”

冯思翰强调,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有100万辆电动汽车投向市场,其中有65%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他还说,为了达成上述目标,大众汽车将以三个阶段的方法迎接所面临的挑战,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投放的超过20款新能源车。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据冯思翰介绍,从目前至2019年为第一阶段,大众汽车的重点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大部分将基于著名的MQB平台打造。第二阶段是2019年—2020年,大众将以“电动&互联”为发展主题,一方面,基于MEB、MLB平台研发全系列新能源车型;另一方面,在所有大众汽车品牌的车型上实现全面互联并以创新服务拓展生态系统。第三阶段是2020—2025年,大众将把MEB平台引入中国市场,在2020年以后推出I.D.家族系列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此阶段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可以实现3—5级自动驾驶水平。

尽管大众在电动车战略上做了详细的规划,但是在面对“双积分政策”问题时,仍难言轻松。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对于“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负积分,应当采取从其他乘用车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的方式抵偿归零。”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大众购买积分(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作为中国市场最大的燃油车销售企业,“大众去年在华销量是300万辆,我们在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上所占的配额应该是最大的”,冯思翰坦言,“虽然我们面临着各种挑战,但是肯定会遵守中国政府制定的政策。”

在回应是否会向其他企业购买新能源积分的问题时,冯思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大众汽车品牌足够强大,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不过,他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大众汽车品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这个积分比例。当然,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完成,我们可能也会与合作伙伴协商。”

 

编辑:苏楚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