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滴滴平台新能源汽车将达100万辆

近日,新能源汽车将取代燃油车再次成为业界焦点。工信部目前启动了关于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的相关研究。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意味着汽车行业将全面转向新能源。在这一进程中,以滴滴为代表的互联网化运营平台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的有力抓手。

滴滴出行是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召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多个第三方数据显示,滴滴拥有87%以上的中国专车市场份额; 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
滴滴宣布2015年完成14.3亿订单,成为仅次于淘宝的全球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2015年,滴滴实现中国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99%,网约专车市场87%, 并在其他各条业务线都取得了超过70%的主导性地位。
滴滴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推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同时为司机和乘客推出行业领先、高达120万人民币/人的”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上线;对第三方应用及个人开发者全面开放SDK接口。截至2016年4月,腾讯地图、新浪微博、58同城等400多个第三方应用和个人开发者产品已接入滴滴开放平台。

据滴滴公布的信息显示,滴滴平台上新能源电动车数量为20万辆,这一规模占比达到全国新能源汽车的20%,约占全球2000万总量的1%,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据悉,在未来五年,滴滴计划将有100万辆新能源汽车,这将占到我国今后新能源汽车当中极大的比例。

早在2015年,滴滴和北汽、上汽开展合作,在北京、上海等近二十个城市投放近万辆新能源汽车。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曾表示,互联网+出行、共享出行、新能源智能汽车以及无人驾驶等不是割裂的创新,而是会融合在一起共同角逐下一个十年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这也将是出行企业和汽车厂商弯道抄车的好机会。

在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光靠技术还不够,更加要注重洞察消费环境和如何运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通过调查发现,有超过4成受访者认为,共享出行方式降低购车意愿。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表示,滴滴希望和所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一起,设计出适合共享出行的新的汽车,同时在核心的电池技术,充电网络和后市场方面,一起来构建全社会的新能源车基础建设
编辑:小仙猪
来源:http://www.igeek.com.cn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