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估值为36亿美元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是哪家?

外网qz最新发布文章表示,投资者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实力有多深信不疑?他们已经将数亿美元投入到尚未批量生产汽车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

最新的例子是小鹏汽车,这是一家阿里巴巴投资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上周完成了40亿元人民币(5.8亿美元)的融资。最新投资使这家拥有4年历史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估值超过250亿元人民币(36亿美元)。但该公司尚未向其客户交付一款车辆,自今年早些时候预售开始以来,该公司已预先订购了超过6000辆G3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小鹏,也被称为“Xpeng”,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至少提供一千辆SUV。

由于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小鹏汽车是近几年涌现出的备受瞩目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一。以补贴和其他激励形式的支持,是国家通过“中国制造2025”计划刺激地方创新的努力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对抗空气污染。如小鹏这样的公司已经把他们的原型产品,带到了像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这样的世界级平台上。在会议上,小鹏展示了G3,它的屋顶上有一个360度的摄像头,可以拍摄照片和视频,还有一个污染监测器。

G3电动汽车

但是,大规模生产汽车似乎比投资者赚百万美元更难,而且一些创业公司在承诺在今年或明年交付汽车后,一直在努力提高产量。

蔚来汽车(NIO)是一家上海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申请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蔚来推迟了从4月到5月下旬推出的纯电池电动汽车系列ES8,当时该公司交付了10款汽车。在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和社交媒体巨头腾讯的支持下,蔚来汽车的私人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截至今年7月,蔚来汽车已经交付了1000辆汽车,其工厂目前每天生产至少80辆汽车,今年交付了1万辆订单。蔚来汽车(NIO)的创始人李斌对自己的生产计划非常有信心,他邀请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在微信上押注他。因为后者在微信上表示,今年没有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有可能实现这一产量。(赌注并不高——失败者会给获胜者一辆车。)

另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电动汽车公司威马汽车(WM Motor)也表示,将于下个月推出1万台电动汽车。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询问。

随着国家今年开始开放其相对受保护的汽车市场,这些初创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许多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SUV价格在20万到40万元之间(29,220到58,440美元)。尽管这让他们比在中国销售的特斯拉Model X更有优势,特斯拉在中国的售价为87,900元(13000美元),但这一差距可能会比他们希望的更早缩小。特斯拉正在中国建立一家工厂,这将使其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汽车无需进口关税,对于中国买家,其价格也会更便宜。

编译:茶茶

来源:https://qz.com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