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不会禁止传统的内燃机

#路透社北京报道 # 一位高级政府产业政策顾问周二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需要加强氢气分配基础设施,以加速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万钢在中国博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经验告诉我们,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最重要的是建立集氢气生产,储存和运输于一体的基础设施。”

根据会议组织者提供的数据,他说,这对于“加速技术的商业应用”非常重要。

在强调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的同时,被广泛认为是中国电动汽车重要推动者的前科学部长万先生指出,中国不会禁止传统的内燃机,因为它是一个复杂的当地环境和气候条件的大国。

在媒体中经常被称为中国“电动车之父”的万钢带领一支研究团队,计划中国2021年至2035年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他说,燃料电池汽车适合物流和长期使用,主要出于运输目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NEV)市场。去年全年,即使汽车市场大盘萎缩,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额也增长了近62%。然而,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仅增长1.8%,而4月份则为18.1%。

中国的高级行业高管和学者敦促政府支持氢燃料电池技术,因为它适用于商用车。

编辑:小新

声明:文章中内容及图片版权归cnnevs.com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CNNEVS 

网站:www.cnnevs.com

关注 新能源汽车CNNEVS  获取更多资讯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