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人悄然反对特斯拉

去年2月,Tor Havard Wiig 发生了一起轻微的车祸,他本来以为他的特斯拉Model S可以在一两周内修好并且开出去。五个月过去了,他还在等零件,所以他准备卖掉那辆开了两年的汽车。

特斯拉公司的延迟处理和缺乏沟通表明“特斯拉东西还有很多方面没有完善”,Wiig说,他是挪威沿海城市伯根的一名技术顾问。“我从没想过要花这么长时间来修复这样的小损伤。”

随着特斯拉在挪威的销售火爆,客户们开始抱怨经销商网络和服务运营未能跟上步伐。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特斯拉今年夏天的产量水平意味着它最终将成为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但在挪威的经验表明,特斯拉的困境不会止步于装配线上。Musk一直在努力提高一款更便宜的车型——Model 3的生产,据说该公司已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其返还支付零部件的现金。

在挪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占去年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特斯拉是服务质量品牌名单中排名最低的汽车制造商,在所有行业的公司中排名第四。

特斯拉的Model S轿车和X型SUV在挪威的的销量下滑,在挪威的价格从80,000美元到130,000美元不等 ,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并在6月份又增加了70%。 相比之下,它的维修人员只增加了三分之一,展现了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普遍时可能面临的潜在麻烦。

成长期

特斯拉在挪威的销量激增,正在影响分销和服务

来源:OFV车辆统计数据

 “你可以把它叫做成长的烦恼,”挪威电动汽车协会(一个代表车主的组织)秘书长Christina Bu说。“他们正全速进入一个大众市场,随之顾客需要更好的服务。挪威是第一个真正发生这种情况的国家。”

Musk曾说过,挪威人感到不安是正确的,但他认为当局没有采取足够快的行动来强调将维修技术人员派遣到顾客家中的计划。 挪威官员说,虽然已经进行了一些谈判,但特斯拉还没有提出移动服务中心的正式申请。

特斯拉计划今年在奥斯陆开设一家新的维修店,并且随着技术人员队伍扩大30%,客户对其服务的满意度也在提高。 挪威领先的招聘网站Finn.no仅在本月就公布了特斯拉零件顾问,技术人员和机械师等33个工作岗位。 拥有最畅销电子汽车的宝马公司和大众汽车还未有所表示。

“他们已经雇佣了很多人,”拥有3000多名成员的挪威特斯拉车主俱乐部的负责人Satheesh Varadharajan说。“这并不是说他们不行动,他们正在疯狂地推动。”

随着特斯拉的发展,拥有完善服务网络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增加车型并提高产量。 捷豹今年推出了价值8万美元的I-Pace跨界车,行驶里程为298英里,而同样价格的X型车则为237英里。明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EQ C跨界车,而大众汽车正计划推出全新的电动两厢车与特斯拉的Model 3对峙。

插件和电池驱动的汽车已经在530万人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人几乎完全从水力发电厂获得电力。 但是,由于挪威的目标是让所有在2025年以电池供电的新车销售量,只有通过石油销售支付的大量补贴才能达到,汽车销售商将需要解决他们的服务问题。

未来将进入主流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将成为中心舞台。

资料来源:彭博新能源经济

注:数据显示的是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电动汽车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车主反应:在充电站想要找到一个位置,常常需要等待。 在对驾驶范围的担忧之后,充电插座的短缺成为不买电动车的第二大原因

就目前而言,特斯拉可以依赖那种为弱势群体保留的善意,尽管这种情况可能随着它的增长而改变,并将其生产的平衡从豪华车辆转移到大众市场。

“如果它是另一个汽车品牌,你可能就不会那么宽容了,” Henrik Eriksen说,由于主保险丝的问题,他在购买后不得不立即将他的新特斯拉S送去维修。 “但它就像一支足球队,你想为自己所信仰的球队加油助威。”

 

编译:suny

来源:https://www.bloomberg.com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