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特斯拉十亿美元的中国扩张是其生存的关键?

彭博社最新消息称,特斯拉公司正在着手进行数百亿美元的中国扩张,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未来几十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如果他想要主导这一市场,伊隆·马斯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和消费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中国政府正在打击污染,并将其工厂主导的经济重新打造为高科技产业,这有利于它们的“油老虎”。中国政府一直在推动政策,推动电动汽车的崛起,为车主提供注册优惠,并为买家提供税收优惠。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尽管其他国家正在取得进展,但中国至少会在2040年保持领先地位。

特斯拉因投资现金及其难以捉摸的盈利而受到投资者的抨击,上周三表示计划利用在中国筹集的债务为其在上海附近的新工厂提供资金,这是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

该设施被称为“超级工厂3”,预计最初每年将生产约25万辆汽车和电池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能力将会翻倍。预计第一辆汽车将在大约三年内从生产线下线。

彭博新闻社上周三早些时候报道称,该工厂的全部产能将为50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说,该计划要求不具名,因为此事属于私人性质。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工厂每年生产25万辆汽车的成本将接近20亿美元。

“中国的电动汽车和市场规模的决心正在推动全球电动汽车的普及,”彭博NEF驻北京的高级助理寇楠楠说。 “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推动下,全球汽车制造商已将电动汽车开发的时间表提前六到七年。

特斯拉并不孤单。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 Co.),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AG)等全球巨头正在向新能源汽车投入数十亿美元,但他们迟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由于政府希望到2025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售额提高十倍,数百家国内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市场份额。

对于特斯拉来说,本土生产至关重要,不仅要确保其在中国的立足点,还要降低成本——尤其是在与美国的贸易战导致对汽车进口征收更高关税的情况下。在政府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征收额外关税后,通用汽车已经将其Model S和Model X汽车的价格提高了3万美元。

这有可能使他们无法接触到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

尽管如此,让特斯拉受到鼓舞的是,中国大的城市对电动车的需求最为强劲,并且这些城市对汽油发动机汽车实施了限制

像北京、上海和广州这样的地方,是中国最富有的消费者的家园,这些消费者现在或者未来都有可能买得起特斯拉——尤其是在公司推出Model 3轿车的时候,这是它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汽车。

经过多年与中国的往来,在上个月对上海进行了一次飞行访问后,马斯克与上海政府达成了初步协议,将建立工厂。

根据周三发给股东的一封信与特斯拉的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发布,工厂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工建设,但该公司的投资在明年之前不会“以任何重大方式”开始。

 

编译:茶茶

来源:https://finance.yahoo.com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