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能否通过雨季涉水的考验

对于国际新贵—新能源汽车,相信大家也是有很多顾虑的。因为现如今社会多频发的智能充电手机触电,自爆等各种报道,很多人怀疑,新能源汽车充电是会不会像手机一样会发生触电自爆等现象。不怪大家会有如此的顾虑,因为电动汽车是靠电能运动的,而下雨天恰巧是电能最忌讳的。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让电动车涉水安全性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很大一部分人认为电动汽车像一块大电池,进水后引发的电池短路甚至漏电会更加危险。也有观点认为认为电动汽车没有燃油车配备的发动机和尾排系统,因此涉水能力要强于燃油车。关于车辆涉水这个话题也再次引起热议。那么到底新能源汽车涉水危险系数到底有多高呢?。

1 .新型能源车涉水能力如何那?

按照普通的推论,由于电动汽车是依靠输出较高电压的大电流驱动车辆前进,而水是导电的,尤其是雨水,它所带有的导电成分更多,这就意味着导电性能更强,而且一旦电动车漏电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但其实电动汽车的电池都是完全封闭的结构,泡在水中不会出现危险。不少车企也都做了安全测试,为了检验电池组的防水性能,把电池组浸泡在水中24小时,然后对电池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检测。此外,电池中的电解液对纯度要求很高,根本不能允许有外部的水进入。因此,外部的水不可能进入电池内部造成短路,所以用户可以安心使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涉水能力
充电过程中不小心触电

2.严格进行电池组防水标准检测

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中,就明确指出了考核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单体和模组的安全指标及试验方法。该标准对单体和模组海水浸泡提出了检验要求。

有了国家对于使用新能源汽车的这项规定,基本上是打消了我们对于使用电动蓄电池车的顾虑。随着科技的进步,可能新能源汽车就不只是充电才可以用,世界在进步,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是日异月新,国际新贵—新能源汽车,将在未来宠冠世界。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涉水能力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