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新研究克服移动新能源汽车的无线充电

新能源汽车因其绿色环保、无污染然而受到各国政府的支持和推广,许多汽车厂商也看到该领域上的广阔前景转而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但是新能源汽车要替代燃油汽车,有许多诸如充电、驾驶范围等等的制约因素需要解决。

如果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可以充电,则实际上可以消除对其范围的担忧,降低成本,也许是将电力作为车辆的标准燃料。现在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已经通过无线传输电力到了附近的移动物体,克服了这个未来的一个主要障碍。

该团队建立在2007年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现有技术上,将电力无线传输到几英尺远的一个静止物体。在新的研究中,团队通过无线方式传送电力给一个移动的LED灯泡。该演示仅涉及1毫瓦的电荷,而电动汽车通常需要几十千瓦方能运行。该团队正在大力增加可转移的电量,并调整系统以延长传输距离并提高效率。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动态无线充电
动态无线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无线充电将解决插电式电动车的主要缺点——驾驶范围有限。特斯拉汽车公司预计其即将到来的Model 3将在单次行驶中超过200英里,而已经在市场上的雪佛兰博尔特已经有238英里的范围。新能源汽车电池通常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全充电,电荷驱动系统将克服这些限制,

在理论上,人们可以无限制地开车,而不必停下来充电,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为电动车充电。车辆底部的线圈可以从嵌在道路中的电流线圈接收电力。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动态无线充电
动态无线充电(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该团队的研究成果,不仅仅可以应用在电动汽车的移动充电上,对动态物品的无线充电,将会大大方便我们的生活。而藉由动态无线充电的研发,解决了新能源汽车驾驶范围限制的问题,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又再次迈出一大步。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