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废旧电池泛滥成灾,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提高其重复使用率

特斯拉南澳大利亚锂离子电池存储器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废旧电池的数量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幅飙升。

彭博商业周刊指出,今年大约有5.5万个使用过的电池组被从电动汽车中移除,因为这些汽车的电池组使用寿命已达10年。

在接下来的5年里,这个数字将会飙升到70 – 340万,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们也陷入了如何处理它们的难题。这就导致了:在废旧电池必须被回收之前,汽车制造商需要致力于提高其重复利用率。

PG&E,特斯拉团队为电网提供电池备份

如何处理所有这些废旧电池的问题变得至关重要。

中国将从8月开始实施规定,汽车制造商负责处理他们生产的电池材料,禁止废旧电池被送到垃圾填埋场。

欧洲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并考虑采取类似措施。分析师预计,美国将通过类似的法律。

位于美属萨摩亚的特斯拉和SolarCity太阳能农场

通用汽车、宝马、日产、中国汽车和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在与一些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合作,以研发一个为电池组供电的能源电网市场。

到目前为止,在世界范围内,有13个安装测试电池的装置,有的在加利福尼亚和比利时为电动汽车充电器储存能量,有的在南非和日本稳定电网和可再生能源,有的在巴黎为电梯提供备用电源和在日本为路灯供电。

在电网中增加电池储存,预计将促进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而这些能源不会产生稳定的电力供应。

日产开始供应重新使用的聆风电池组

电动汽车废旧电池似乎是廉价电池的一种可靠来源,可以为电网增加存储容量。但到目前为止,供应还不够多,以至于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他们还面临着来自供应商的竞争,这些供应商生产出了用于电网存储的新电池,包括特斯拉的Powerpacks和Powerwalls。随着电池生产变得更便宜,这一趋势可能会加速,正如大多数分析师所预期的那样。

彭博社预测,到2030年,电池产量将飙升至目前水平的25倍,到2050年,能源存储市场将飙升至548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的市场将是大型的、电网级的电池,并且超过70%的市场是在中国。

回收和再利用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专注于开发电池材料的回收工作,而不是重复使用。

日产在日本北部有一个回收中心,在那里聆风的废旧电池被拆卸下来。其中比较好的电池将重新用于聆风的新电池,而另一些改造后则被用于其他地方,比如为路灯供电。该公司预计,该工厂最终每年将处理1万个电池。

宝马i的电池存储系统

丰田已经推出了一项服务,在日本7-11便利店使用普锐斯混合动力电池来运行冰箱。

总部位于伦敦的循环能源存储研究和咨询公司的创始人汉斯·埃里克·梅林说,到2025年,大约四分之三的电动汽车废旧电池将在回收之前被重新使用。

电池的预期寿命只有四年,而不是十年,电动公交车的电池使用寿命预计约占电动汽车电池的一半。彭博提出,这可能会使如世界上最大的电动公交车制造商比亚迪这样的公司,更加具有责任心和注重技术研发。

编译:suny

来源:https://www.greencarreports.com/news/1117705_as-used-electric-car-batteries-set-to-flood-market-automakers-ramp-up-reuse-efforts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