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试点计划

 

(路透社)中国工信部表示,中国将在17个城市和地区启动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试点计划,中国政府正积极应对新出现的污染威胁。

工信部周三晚间,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说,各城市和地区将鼓励汽车生产商建立回收服务网点,并与电池生产商、二手车经销商和废旧物品回收商合作,建立区域回收系统。

工信部表示,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电池得到回收,整个产业链都需要被充分动员起来。严格控制新企业的数量,充分利用我国现有的回收基地,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该部还承诺制定有关支持电池回收的政策,充分利用现有的税收优惠,创造新的融资方式。并已经发布了一份规则草案,旨在创建一个“可追溯性管理平台”,跟踪电动汽车电池从生产到回收的整个过程。

中国计划到2020年将电动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200万辆左右,但最近又采取了行动来抑制制造业产能的“盲目”增长。截止到3月底,多达102家公司生产了355种不同型号的汽车。

工业部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生产了413,200辆新能源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4.9%。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多,达到了41.2万辆

新华社周三晚间在另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去年生产了3,735万千瓦小时的新能源电池,整体价格下降了四分之一,达到每瓦时1.45元左右

专家警告说,到2020年,锂电池的废料将达到17万吨左右。

 

编译:减减

来源:https://www.reuters.com

转载说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新能源汽车cnnevs www. 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