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驶在现今的地球道路上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200万地球道路
200万地球道路(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世界环境局势越来越严峻,新能源的利用越来越成为一件迫切的任务。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分支,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和开发资源,各国竞相出台政策鼓励发展推广,使得电动汽车行业迅速扩张,从技术试验走入大众视野和生活当中。

2016年世界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总数达到200万辆。中国是近期市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它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队,在这个领域超过了美国。尽管如此,电动车—电池供电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只占全部车辆的0.2%。根据行业估计,到2020年,市场增长迅速,可能扩大到2000万。

根据国际能源署起草的报告,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库存比上年上涨了60%。欧洲国家早期采用无污染或低污染汽车。在挪威,电动车占所有注册汽车的28.8%,其次是荷兰6.4%,瑞典3.4%,法国1.5%,英国1.4%。但传统的大型汽车制造国家的吸收缓慢,美国道路上的汽车只有0.9%是电动的。在德国,这个数字是0.7%。在日本是0.6%。印度电动汽车拥有率最低,达到0%以上。

2011年,中国道路上仅有7000辆电动汽车,但数量在2014年迅速扩大。中国政府迫切希望改善国家严重污染的空气,一直在推动电动汽车。中国政府希望在2020年之前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2016年一年中国电动汽车的数量翻了一番,达到了65万辆,超过了美国的56万辆,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32%,高于去年同期的25%。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200万地球道路
200万地球道路(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根据国际能源署对许多研究的考察,到2020年,地球上可以看到其道路上有900万到2000万辆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人类应对地球环境恶化、资源匮乏的手段,因为迫切的需求,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在汽车产业的占比,也会随之扩大,直到完全替代燃油汽车的那一天。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