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对环境更糟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瑞典研究声称电动汽车对环境影响更糟

新能源汽车不应该被视为碳足迹的消全面灭者,但它们可以被合理地看作是最大的减排量。

电动汽车对环境更糟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动汽车对环境更糟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新能源汽车内燃机相比的优势是巨大的,但一项奇怪的新研究表明,新能源汽车对于气候变化排放来说更为糟糕。这项由瑞典官方媒体机构SVT进行的研究,做出了一些特殊的假设,以得出最终结论。

简单地说,这些发现是建立在远离现实世界真相的假设基础上的,如清洁技术总结。从SVT的研究中得到的一些结论包括:在环境效益开始之前,新能源汽车必须行驶25万公里(15.5万英里)。这一数字与“适度消费”的柴油汽车有关;该研究进一步表明,新能源汽车必须在20年之后才能被认为是环保的。

这一主张的主要焦点是生产锂离子电池的碳足迹,该电池组为全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瑞典的SVT研究声称,标准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每千瓦时产生150到200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常规”电动汽车电池(25-30千瓦时)可以产生5吨二氧化碳。该研究也不经意地指出,特斯拉的电池是用50%的化石燃料生产的,而特斯拉则表示,特斯拉的电池是用完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

更不寻常的是,在比较中使用的柴油发动机被认为是由40%到50%的“碳中性”碳氢化合物燃料所驱动。对于少量的柴油发动机来说可能是这样,但是今天绝大多数柴油机使用化石燃料柴油,并且在整个使用寿命期间都可以这样做。然后就有了这样的情况:汽油和柴油燃料被假定在到达加油站之前没有相关的碳足迹。

要澄清的是,这项研究表明,在钻探、提取、运输或精炼过程中,不需要产生二氧化碳,这些过程需要将深埋在地下的石油沉积物转化为燃料,你可以将其泵入汽车的油箱。此外,该研究假设没有二氧化碳与柴油发动机或其任何部件的制造和组装有关。最后,SVT研究假设贴在窗贴上 的燃油经济性评级是准确的,并且简单地乘以它们以获得每英里数字的驾驶距离和二氧化碳。

电动汽车对环境更糟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电动汽车对环境更糟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这在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评级中是可以的。但最近的多项研究显示,欧洲的测试周期更为宽松,其评级高达30%至40%,这一结果在汽车购买者中引起了越来越大的愤怒。

 

编译:盛荣

参考:http://www.greencarreports.com/news/1111266_bizarre-swedish-study-claims-electric-cars-are-worse-for-the-environment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