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站

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未来展望

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带动出现了诸多配套设施和需求,譬如电池、充电桩等等。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亦需要这些配套设施的覆盖建设。两者相辅相成,缺一而难以为继。充电桩的普及建设成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个瓶颈,解决充电桩建设的问题,将大大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程。

在小区普及的充电桩
充电桩(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

中国的充电站所有权由2010年的76个增加到2015年的3600个,复合增长率为90.2%。公众收费堆数同期从一千一百二十二宗增至四万九千人,年复合增长幅度达87.7%。除公众收费桩外,2015年度全国私人收费桩拥有量约为5万件,商业充电桩(公共汽车,物流车辆,企事业单位)总计约5万〜6万辆,从而使充电桩的总数达到近16万台。

对于产业政策,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如“关于电动车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关于奖励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通知”,“关于激励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强“十五”期间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鼓励建设充电桩,分配中央财政资金,对建设和运营充电桩的省,市企业进行补贴,激发社会参与充电桩建设的积极性。

通过引入充电设施激励政策,各地各地纷纷加大打桩收费力度,充电桩企业也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建成数万台充电桩。充电设施的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充电桩产业链的三大主要角色。

充电站
充电桩(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

在政策支持下,中国的充电桩建设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节奏,虽然如今旧能源汽车依旧占据着主要市场,但新能源替代旧能源是势在必行的时代要求。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可见,充电桩的未来,终将如花开海洋,在中国大陆上宣布着新能源时代的步伐,迈出新的一步。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