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上海政府拟调整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

中国的市场经济中,政府一直扮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宏观调控总会适时出手,调节市场,促进经济发展。自新能源汽车开始走入市场以来,中国政府就将之列为重点,各种优惠政策优惠补贴不遗余力的促进其发展。正是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才能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飞速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第一的非排放汽车市场。

中国工信部于6月10日出台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政策要求,保障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上海政策调整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上海政策调整(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为响应本次双积分管理办法的要求,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于6月20日发布通知,通知显示拟调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部分内容,以进一步做好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调整的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金额,以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请流程。以下是部分通知内容:

 

一、调整本市财政补助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照《暂行办法》有关标准核定本市财政补助金额。本市对单车财政补助金额,不超过单车可获得中央财政补贴额的50%。

 

二、调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请流程

汽车生产厂商申请中央财政补助,可向市经济信息化委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上海政策调整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上海政策调整(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上述事项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事项以外的其他事项,仍按照《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有关规定执行。

中国政府出台如此多的政策,皆是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保驾护航,可见重视程度。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拓,政府调控也需要适时收手,减少市场干预,发挥市场优势,才不会制约发展。

 

编译:盛荣

参考:http://auto.sina.com.cn/news/hy/2017-06-21/detail-ifyhfnrf9413091.shtml

图片来源:auto.sina  www.cnfl.com  auto.21cn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