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勒姆北汽合作(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戴姆勒与北汽达成在中国建厂的协议

柏林——戴姆勒及其中国合资伙伴北汽汽车同意在北京升级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制造新能源汽车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柏林签约仪式,戴姆勒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对北京奔驰汽车公司的生产设施进行升级,以制造所谓的低排放车辆的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戴姆勒中国区董事会主席Hubertus Troska说:“中国今天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NEV市场,戴姆勒致力于为这个国家电动车流动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戴姆勒还同意收购北汽集团子公司北京电动汽车的少数股权,以加强合作开发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戴姆勒拒绝提供股权比例或价值的数字。

戴勒姆北汽合作(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BJEV成立于2009年,由北汽集团等股东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平台。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和核心NEV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迄今为止,该公司的产品组合涵盖五大系列电动汽车。

戴姆勒在北京的BAIC工厂目前正在建造采用常规内燃机驱动的梅赛德斯车型。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在比亚迪与Denza品牌的合资企业中生产电动汽车。

戴姆勒的梅赛德斯汽车单位的目标是在2022年之前推出超过10台新的电动汽车。首先,基于发电EQ概念的SUV将于2019年到期。

戴勒姆北汽合作(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戴勒姆北汽合作(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戴姆勒公司及其中国合伙人北汽集团今天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出席的面前签署框架协议,通过投资中国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

负责大中华区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Hubertus Troska,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喜义出席了在柏林举行的签约仪式。框架协议将集中于两项重要投资。作为该投资协议的一部分,戴姆勒计划在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BJEV)收购少数股权,旨在加强与北汽在NEV行业的战略合作。

作为框架协议的另一部分,投资也将在其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BAC)升级现有生产设备,为引进新能源汽车生产铺平道路。

 

编译:李贤芬

参考:http://www.autonews.com

转载申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