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车企增持(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18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获增持

Wind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有18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发布增持计划或进行增持,增持及拟增持数量合计1.01亿股,市值达11.66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看好,获重要股东增持在情理之中。

18家车企增持(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18家车企增持(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6月28日晚,万向钱潮发布补充公告称,未来拟继续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亿元。万向钱潮给出的增持理由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近年来,公司围绕轻量化、智能化以及新能源方向寻求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拟开展ADAS、ESC、WBS、AEB、EPBi等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此前,万向钱潮6月25日晚公告称,2017年5月12日至2017年6月23日期间,万向集团公司增持公司股份2753.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17年4月26日至2017年6月23日收盘后,万向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万向财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084.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奥特佳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3日起,未来一个月内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本公司股票。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王进飞在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龙头公司,奥特佳于今年1月公告,拟以25亿元的对价收购海四达100%股权,进军锂电池行业打开全新成长级。

力帆股份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5月5日通过信托计划合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9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78%,增持价格区间为7.96元-8.05元之间。力帆控股计划自5月5日起通过资金信托增持公司股份,未来六个月内增持股份数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包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增资计划未设定价格区间。

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及高管增持不仅可以增加股市流动性,同时也向市场明确传递出管理层对于企业经营的信心。

18家车企增持(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18家车企增持(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

今年以来获重要股东或管理层增持的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普遍业绩靓丽。

以均胜电子为例,公司预计,2017上半年实现归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1亿-6.8亿元,同比增长150%-180%。公司于2016年完成对KSS和TS汽车电子事业部的并购,至今已基本完成横跨高端功能件及总成、人车交互HMI系统、汽车安全系统到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的产业链横向深度布局。公司6月26日公告称,其子公司KSS拟购买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高田气囊资产,向汽车安全业务扩张。

长城证券分析认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历了产业培育和爆发成长期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化基础。随着新能源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向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转型的公司将会具备更大的发展优势。

 

编辑:苏楚

转载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能源汽车CNNEVS.COM

Leave A Comment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